侨报:李盛世《中国奥运冠军印谱》创作完成

原文链接:
http://www.chinapress.net/licai/2008-09/30/content_152416.htm

国庆前夕,由著名书法家、篆刻家,西泠传人李盛世独立创意并创作完成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《中国奥运冠军印谱》在京顺利杀青。

 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北京奥运会上,中国体育代表团又诞生了65位奥运冠军,夺得了51块奥运金牌,为中国奥运史上再次书写下壮美篇章。为庆祝这一历史时刻,著名书法家、篆刻家,西泠传
人李盛世从8月10日起开始创作,历时一月有余,完成了65位奥运冠军的印章篆刻,以及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、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三人的印章篆刻。著名画家马在新受邀担任了这套作品的艺术指导。

  据作者介绍,篆刻的68枚奥运冠军印章,端庄质朴,极富艺术性和观赏性,每方印章长、宽都为8.8厘米,高29厘米,将2008年8月8日开幕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寓意其中,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。

  李盛世说,笔墨当随时代!通过创作这68枚奥运冠军印谱,就是要向全世界传递北京人文奥运的理念,以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,弘扬中华传统文化,让中国的传统艺术发扬光大,走向世界。此前,李盛世曾为“天下第一玺”黄帝宝玺篆刻印文,并应邀为北京奥运明星助威团创作作品。

  据悉,这套《中国奥运冠军印谱》已经被“中国庆奥运诗书画印”大赛组委会收藏并展示拍卖募捐善款。该项大赛由世界美术家协会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、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和《中关村》杂志社联合主办,所得善款将为中国西部生态建设于绿色扶贫事业做贡献. (编辑:郑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