侨报:天下第一宝玺现身北京 将参加祭祀黄帝大典

原文链接:
http://www.chinapress.net/newscenter/2008-04/06/content_93659.htm

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、著名书法家张海题词的“天下第一宝玺”–黄帝宝玺4月4日在北京琉璃厂宏宝堂隆重揭幕。近日,该宝玺将被运抵郑州,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,赠送黄帝故里。

  “日月灿烂,乾坤朗朗;昆仑巍峨,沃野莽莽;沧海浩荡,潮水滂滂;风雨播施,万物苍苍;礼乐教化,弦歌弘扬;蛟腾凤起,大国泱泱,壮哉中华,屹立东方;伟哉神州,盛世华章。”由北京青年策划家屈金星撰文,书法家、清华大学书法学博士孟云飞题写的《中华颂》被篆刻在宝玺底座的一侧,气势恢宏,宛如一曲大风歌,映射出华夏五千年的光辉历史。

  据介绍,雕制这尊宝玺的玉石采自有“中国玉都”之称的辽宁岫岩,由一整块天然岫玉精雕而成,高近1米,重达300多斤,超过历史上任何玺印,堪称“天下第一宝玺”。这尊玉玺由北京青年文化策划家屈金星、于洪英共同策划,知名书法、篆刻家李刚田担任篆刻指导,知名书法家柳国庆、清华大学书法学博士孟云飞分别题写边款,北京篆刻家李盛世、玉雕师白书林精心雕篆而成。(编辑:徐奇)